会员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风采

2023年度OB电竞·(中国)官方网站优秀会员单位展播——四川思达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24-03-20    文章来源:  编辑:OB电竞·(中国)官方网站

  四川思达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达能)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一家专业从事膜及膜分离技术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秉承“以源创新为主动力,推动产业技术升级”的使命,致力于膜分离技术迭代和升级,为客户提供清洁生产和节能环保的解决方案。

  思达能聘请多名国内知名环保及行业技术专家作顾问,与众多国内一流科研院所和重点实验室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建立了多元化的专业科研体系。目前公司独立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210项,PCT国际专利8项,“硫酸法锂盐膜浓缩技术”等六项技术已获“国际先进”科技成果鉴定证书。

  作为锂电材料核心专利生产设备生产商,对产品过滤元件质量的严格把控、产品的不断迭代升级,让公司始终保持行业领先优势。思达能废旧锂电资源回收烟气处理系统应用为行业首创。在正极材料废水零排放应用行业,思达能独立承接了多个国内首台套工程项目:赣锋锂业氢氧化锂除杂项目、正极材料生产废水全资源化综合处理、硫酸锂膜浓缩等,并成功拓展到氯化铵冷凝液浓缩等全新领域。

  思达能在锂电新能源材料行业深耕数年,以高端特种膜分离为核心技术,在收尘、脱硫脱硝、水处理、浓缩机等方面深入研发并完成成果转化,积累大量优质客户,与华友钴业、万华化学、盛屯集团、金川集团、龙蟠科技、赣锋锂业、等业内诸多大型领军上市公司、央企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思达能整合全球资源,创新技术服务,已成为一家独具特色的行业领军企业。

  思达能秉承绿色发展新理念,开启能源合作新局面。思达能系列烟气处理系统、水处理系统除了可以为客户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外,还能有效减少碳排放,节约能源,最大限度开发出设备在系统应用中的效益。思达能每年竣工水处理、烟气处理项目30余项,交付过滤浓缩机1000余台/套。累积每年可为用户节约成本超10亿元,减少碳排放约10万吨。

  企业文化

  企业使命:以源创新为主动力、推动产业技术升级。

  企业宗旨:责任与担当、和谐发展、共赢发展、利益共生

  企业精神:担当、价值、融合、创新

  品牌精神:先进、可靠、精益、价值

  团队文化:务实、高效、协作、创新

  技术与产品

  一、产品体系

  1.气体产品线。专业提供高温高精度收尘、尘硝一体、脱硫脱硝等高温复杂多污染物烟气 系统解决方案。

  2.液体产品线。提供不饱和溶液高倍膜浓缩、含盐废水高倍膜浓缩、正极材料生产废水处理、多盐体系定向膜分离技术、蒸发冷凝水处理的解决方案。

  3.过滤浓缩产品线。提供三元前驱体,钠电等行业专用过滤浓缩机;多行业液固分离精密过滤器;三元及钠电行业合成进料计量系统。

  二、产品运用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锂电、化工、冶金、石油、制药、食品、印染、新能源材料、军工、核电、医院等行业。

  三、服务于行业头部企业、优质客户

  服务于行业内诸多大型领军上市公司、央企,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如:浙江华友钴业、万华化学、盛屯集团、容汇锂业、金川集团、龙蟠科技、赣锋锂业等。

  绿色发展理念

  1. 促进资源化全量化应用:思达能为企业提供清洁生产、节能环保综合解决方案,不仅帮助企业减少资源浪费,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还将生产处理后的产品回用到生产的各个阶段,从而减少对自然资源的依赖和消耗。例如:工业不饱和液体高效膜浓缩技术,通过多种膜技术组合实现不包含酸、碱、盐的浓缩和分离,得到不同纯度、浓度的产品及水,分质回用到各个工艺段,实现工业清洁生产及资源化利用,减少生产运行成本,实现节能降耗目标。

  2. 推动绿色清洁生产:思达能通过核心专利技术及产品,帮助企业实现绿色生产,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环境污染和能源消耗,降低碳排放,从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3. 提高公众环保意识:思达能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向公众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和素养,从而推动社会对循环经济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关注和支持。

  总的来说,思达能在循环经济和绿色低碳方面的贡献主要体现在推动绿色清洁生产、促进资源化全量化应用和提高公众环保意识等方面,为推动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