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风采

协会会员单位——中广核达胜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23-07-28    文章来源:  编辑:OB电竞·(中国)官方网站

  中广核达胜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广核集团所属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核环保”事业发展的战略平台,拥有环保领域设计、施工、运维资质,是集环境工程和环保设备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工程设计、工程管理、总承包、投资运营和咨询服务于一体的特种废物处理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电子束处理特种废物专业服务商。

  公司本着发展和保护相统一的理念,以“行业突破+地区突破”为发展路径,以“制造+服务”为手段,为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解决影响行业发展的环保关键共性问题,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解决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冲突,助力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打造特种废物处理环保产业,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核技术力量。

  公司定位:特种废物处理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使命:核技术让人类生活更美好。营造更美丽的生态文明;构建更安全的人居环境;提供更健康的生活服务。

  公司愿景:是难降解工业废水的专业解决商,是特种废物处理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电子束处理特种废物专业服务商。

  工作作风:严慎细实

  企业精神:激情、担当、创造

  企业理念:与美好共成长

  公司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发的“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技术”于2017年通过了科技成果鉴定,2019年荣获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020 年,“电子束辐照难降解工业废水处理装备”和“电子束抗生素无害化处理装备”入选《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20年版),同年,获批挂牌成立“国家原子能机构核技术(电子束技术环境应用)研发中心”。作为一项国际新型环保技术,电子束处理特种废物技术得到了国际原子能机构高度评价,如今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推广。

  电子束处理特种废物技术原理是利用电子加速器产生的高能电子束瞬间照射废物,使废物中的水分子分解生成的强氧化物质与各类有机污染物发生作用,实现氧化分解和消毒灭菌。与传统处理手段相比,该技术安全、绿色、高效,具有适应面广、反应速度快、降解能力强、处理效率高、使用成本低等优势,尤其是针对常规手段难以处理的污染物,具有独特的效果。

  随着广东江门全球最大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湖北十堰我国首个电子束辐照处理医疗废水示范项目和新疆伊宁我国首个电子束无害化处理抗生素菌渣示范项目的建成投运,中国首创、国际领先的特种废物处理技术已正式迈入大规模商业化应用阶段,与此同时,该技术还成功运用于制药废水、煤化工焦化废水、油气田采出废水、垃圾渗滤液、医疗废物、危废浓液、城镇污水提标等多个领域。

  技术全称:电子束处理特种废物技术

  通用简称:特种废物处理技术

  产业名称:特种废物处理环保产业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